人文学院搭建学生实习新平台——人文学院与上海市第二福利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 2011-05-27 浏览次数: 229

       2011年5月24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的领导和老师来到位于崇明岛上的上海市第二福利院参观考察,并举行人文学院与上海市第二福利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上午十点,在上海市第二福利院院长杜建华、副院长顾瑜琴等的陪同下,人文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观了福利院残障人员工作的车间和康复休息的宿舍,观看了残障人乐队为庆祝建党90周年排练的节目。上午十一点,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的朱贵平书记与上海市第二福利院的杜建华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人文学院与上海市第二福利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接着,双方就如何联合培养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人才进行了深入座谈,达成了许多共识。上海市第二福利院是直属上海市民政局的公办福利院,具有良好的物质基础、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一批高素质的管理干部和社工师。该实习基地的建立必将为人文学院的学生和老师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为我院培养“一线优秀社工师”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