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实验室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 2011-06-01 浏览次数: 341

    主控室:
    正常操作流程如下:
    1、首先打开电源开关,接通电源(即控制台左上角插排开关)。此时,电脑二会自动启动,无需人工额外操作。
    2、打开电脑一(密码:world,用户名不要动即可),打开电脑三(无需密码),打开视频切换器、音频切换器、矩阵、调音台电源、摄像机云台控制器电源。
    3、打开电脑一中消息服务器(软件,此软件快捷图标在桌面上可以看到),点击“文件”菜单,启动消息服务器;
    4、打开电脑一中DVR服务器(软件,此软件快捷图标在桌面上可以看到),点击“文件”菜单,启动DVR服务器;
    5、打开电脑一中CAI控制台(软件,此软件快捷图标在桌面上可以看到),输入用户名:SA,密码不需要,点击“确定”,启动CAI控制台;
    6、(1)在CAI控制台编辑区上方,点击右键,添加相应的自己需要的项目,比如“企业社会工作”,设置项目状态为执行。
(2)然后,就可以在CAI控制台编辑区下方,点击右键,添加该项目中相应的会议,比如“企业社会工作”有“人与人之间如何交流”(建议会议代号以日期来命名,比如是2011-5-25上的实验课,名字可为2011052501、2011052502、……),设置会议的状态设置为执行。同时,在会议的执行策略中设置录制视频的窗口(通过观看电脑二上显示窗口选择即可)。
    7、在电脑三上,打开桌面上访谈专家小组工作软件,输入用户SA,密码不需要,即启动录像软件,此时就可以观察到你要录像的窗口,点击录制按钮即可录像。
    8、实验课结束后,欲停止录像,只要直接点击电脑三上停止录像按钮即可。在电脑一上,打开开始菜单中“运行”,输入“\\192.168.0.100e$”,直接回车,即可看到。
    9、使用后,先关闭相关的硬件设备,最后切断电源。
   备注:
   摄像机云台控制器操作:
   窗口一,对应ID为8;窗口二,对应ID为4。如需对窗口一进行调整,按云台控制器上数字8键,然后点击云台控制器上的“camera”键即可。此时,还可手握操作杆个案室中录像窗口。如需对窗口二操作一样,只要把8号键换成4号键即可。
   矩阵切换操作:
   1号输出通道对应的是投影仪,如想将视频窗口3中的图像输出到投影仪,可以在矩阵输入0103+enter即可。
 
   观摩室:
   1、打开观摩室中位于投影仪下面插排上电源开关。
   2、打开功放上的开关。
   3、打开投影仪开关。通过连续按两次投影仪遥控器上的“Input”键,可以实现电脑信号和矩阵信号互相切
换。具体操作视频演示文件,由于文件较大,无法挂在网站上,放在实验室主控室的电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