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同上海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 2011-06-22 浏览次数: 225

5月24日上午,我校人文学院朱贵平书记、张自慧副院长、赵敬立副院长和社工系李正东主任、刘小霞老师一行五人,前往崇明上海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双方深入合作对话,并举办实习教学基地协议签约与挂牌仪式。
       上海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是上海市民政局主管的社会服务型事业单位,杜建华院长介绍了福利院的历史沿革、人员结构、康复社会工作开展、服务规模与班组、社会支持等情况,并希望双方相互支持,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朱贵平书记、张自慧副院长、赵敬立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基本概况、实习体系、专业培养等情况,就社工人才素质、社工职业伦理、实务工作本土化等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并交换了有关康复社会工作推广、护工人员社工理念培训、专业计划培养中的特殊才能评估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的框架。
       本次签约与合作会谈,拓展了人文学院与相关机构的实践教学合作关系,充实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实习基地,推进了“一线社工师”卓越计划的落实工作。(社会工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