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同上海中致社区服务社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 2011-06-22 浏览次数: 275

          6月21日上午,我校人文学院朱贵平书记、刘红军院长、张自慧副院长、社工系李正东主任一行四人,前往浦东新区上海中致社区服务社签署教学合作伙伴暨共建实习教学基地协议,正式启动“卓越社工师”联合培养工作。

上海中致社区服务社是我国5A级社会组织,总干事张平介绍了机构的行政运作、项目开展以及人员结构等情况,并希望双方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刘红军院长、张自慧副院长、朱贵平书记分别介绍了人文学院的概况与特色、实习与研究、专业与培养等情况,就项目创意、职业见习、产学研合作、教师挂职锻炼开展了深入的对话,并交换了接下来继续深化合作的意向。另外,双方还在文化经典元素、礼俗礼仪规范等人文关怀理念与社工项目创意理念的结合、社工人才队伍结构优化与培训、社工实务及项目的理论提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签约与合作会谈,拓展了人文学院与相关机构的教学合作关系,充实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实习基地,初步达成了学生职业见习基地的建设意向,推进了“一线社工师”卓越计划的落实工作。(社会工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