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首次举行入党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1-11-10 浏览次数: 291

       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8日和9日,在八号公寓楼党团活动室首次举行入党答辩会,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贾慧老师、学生党员、15名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一开始,首先由发展对象陈述自己的入党答辩词,陈述内容共分为党的理论知识,和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方面的表现。陈述完毕后,发展对象接受党员同志的提问,围绕着党章和入党答辩次,每位发展对象一共要回答10道题目,分别为7道客观题和3道主观题,意在考察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党员同学根据发展对象的回答,进行评分,并规定凡是平均成绩低于70分的,一律要做二次答辩。由于15名同学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答辩进行的十分顺利,现场气氛也非常的活跃。
       本次入党答辩会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赞同,大家纷纷表示,这样一道程序对于发展对象来讲是一个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好机会。日后,入党答辩会将成为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的必经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