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伟人精神,展青春风采——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1-12-06 浏览次数: 197

        12月3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42名入党积极分子赴宋庆龄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了伟人宋庆龄的爱国精神。
    上午10点
,同学们准时到了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的宋庆龄故居。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宋庆龄故居的第一站——宋庆龄住所。住所朴素而庄重,所到之处,见到最多的就是各国友人赠送的礼物,这些礼物象征着宋庆龄同志所倡导的和平外交。住所内还摆放了宋庆龄同志和孙中山同志使用的生活用品和办公用品,对此,讲解员进行了一一介绍。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宋庆龄故居的第二站——故居博物馆。博物馆内对宋庆龄同志的生平做了很细致的展示。让人感受最深刻的是,国母不仅关心国家政治,还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她把许多精力投入了妇女与儿童的文化、教育、卫生与福利事业中,1951年,她曾获得斯大林和平奖。带着对国母的敬仰,同学们还参观了故居车库、草坪等。
    今年是建
党九十周年,也是辛亥革命成立一百周年,参观学习宋庆龄故居,让学员们在追忆和感受国母伟大风采和伟人精神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时代的使命和自己肩负的责任。(顾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