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学院同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医务社工部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 2012-03-21 浏览次数: 275

317下午,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朱贵平书记、张自慧副院长和社工系李正东主任一行前往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参加志愿者服务基地成立一周年暨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王群介绍了龙华医院悠久的志愿服务传统和医务社会工作的规划,并分享了她多年来率队参与社会服务及心理咨询的经验体会。上海市优秀志愿者闵兆锦介绍了自己“因癌而爱”的康复历程以及在医务社会工作领域“不断学习、坚持服务”的经验。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志愿服务工作处闫加伟处长重点围绕“爱在传递、随手公益”介绍了上海市志愿者服务与管理的发展,并就志愿者服务项目与平台、志愿者管理与激励、志愿者服务机制与设计做了专题报告。

期间,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朱贵平书记和龙华医院党委书记阮龙德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了教学合作伙伴及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的签约。签约仪式后,张自慧副院长、李正东主任和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闫加伟处长、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赣、张杰及龙华医院党办主任杜兰屏、医务社工部陆金玲等与会同仁,就医务社工服务专业项目的开发与拓展以及今后的合作,做了简短的讨论和交流,在项目创新和品牌项目策划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医务社工部是我院社会工作系第一个面向医务社会工作领域的实践基地。本次签约与合作会谈,拓展了人文学院与相关机构的实践教学合作关系,扩大了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的类别领域,推进了我院一线社工师卓越计划的平台落实工作。(社会工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