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人品格 激发爱国情怀——我院党校学员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2-05-14 浏览次数: 418

为努力学习钱学森同志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2012512日上午,我院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09级党支部书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钱学森图书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学员们观看了钱学森同志为科学献身的纪录片。在国力薄弱、百废待兴的情况下,钱学森同志依然放弃了国外的高薪工作,回到祖国,投身中国的航天事业,被誉为中国的“航天之父”。接着,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钱学森为我国经济、科技、国防建设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绩。钱学森一生博览群书,他阅读过的书籍达3万余本,涉及数学、物理学、哲学等,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他的一生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讲解员还告诉学员们,钱学森同志一生非常注重自身艺术修养的提高,对绘画、音乐、摄影、诗歌、书法等艺术形式都有涉猎,他常常说“科学离不开艺术”的指导。受钱学森精神的感染,学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观众留言处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钱学森图书馆于2011年落成于上海交通大学,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占地9300平方米,馆藏文献、资料、实物等共计84000余件,是国内外钱学森文献实物最完最系统、最全面的收藏保管中心。通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让党课学员们在学习钱学森同志为科学献身精神和伟大品格的同时,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人文09级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