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首次共建活动举行——第三教工党支部观摩指导学生党员审批大会
发布时间: 2012-05-24 浏览次数: 308

511日人文思政学院举行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共建启动仪式以来,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共建活动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位党员的重视。517日,第三教工党支部与结对的2009级学生党支部在第五学科楼B101室举行了第一次共建活动——第三教工党支部观摩指导学生党员审批大会。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敬立老师、教务赵倩莹老师、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与了会议,人文学院第23期党校学员也前来观摩会议。

会上,学生党支部首先向第三教工支部介绍展示了学生的入党材料。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预备党员,要经历团组织推优、党课培训、群众座谈会、撰写入党答辩词、入党答辩会、入党审批会等过程。接着,教工党员观摩指导了成燕子等11名同志的入党审批会流程:各位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两名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情况;支委会宣读考察意见;听取在座党员群众的入党意见;具有表决权的党员举手表决;本人表态。之后,学生党支部还听取了教工支部对于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的宝贵建议。

本次入党审批会在庄严而又活泼的气氛中持续了将近4个小时。这样的共建活动,不仅使党员和积极分子又受到了一次普遍的共产主义教育,而且有利于发挥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各自优势来共同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建的科学化水平。09级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李婉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