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搭实习新平台,精育一线社工师——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积极推进“卓越计划”
发布时间: 2012-07-10 浏览次数: 199

20126月,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积极拓展教学合作伙伴,又同四家社会组织与机构进行了共建实习教学基地协议签约,为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一线社工师”卓越计划的落实,继续做好精心扎实的准备工作。

期间,先后和牵手上海志愿者工作服务中心、上海闵行区帮帮团社区服务社、上海知行社工事务所、上海金桥社区慈爱公益服务社四家社会组织签署教学合作伙伴暨共建实习教学基地协议。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人才培养、职业见习、优势互补、团队支持、项目开发与合作、项目服务与评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同时,还对社工人才素质、社工职业伦理、实务工作本土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并就“一线社工师”人才培养的合作框架达成共识,并正式启动一线社工师“卓越计划”的联合培养工作。另外,双方还就继续深化合作的意向进行了合作会谈,并拟定了合作备忘。

本次实习基地的拓展和新平台的搭建,拓展了人文学院与相关机构的实习教学合作关系,扩大了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的规模数量和类别领域,推进了我院一线社工师卓越计划的平台落实工作,为我院精心培育一线社工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社会工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