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学院优秀党员颜睿老师
发布时间: 2012-10-22 浏览次数: 163

颜睿同志是我们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入党已近二十年,原在机关行政岗位工作,五年前转岗到教学岗位,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

一、作为入党近二十年的老党员,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思想政治上始终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讲台上积极主动且有效率地讲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仰教育,认真学习与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会议,发表意见,为学校和学院献计献策。

二、自五年前从行政领导岗位转岗到教学岗位,勤奋学习,认真备课,调整自己的角色,迅速地适应了新的教学岗位,几年之内即成为教研室的骨干教师。不但每个学期教学工作量超额完成,而且教学质量优越,讲课受到了学生的普遍好评,被系外学生评为学校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三、科研工作出色。在短短五年时间内,颜睿老师研读了大量与思想理论教育相关的论文、著作,收集了许多第一手资料,撰写和发表了四五篇论文。并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在五年时间内申请到了从教育部的“志愿者”研究课题以及上海市教委以及学校的共四个科研课题,为学院的科研贡献了自己的成绩。

四、在教研室内,颜睿老师发扬了一个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互助,关心同志,坦诚正直,热心助人。主动慰问患病的老教师,关心出国在外进修的年轻教师的生活以及教育孩子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