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12级学生专业分流咨询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06-28 浏览次数: 258

 

人文学院于626日晚在一教A105举行2012级学生专业分流咨询交流会,为即将面临专业分流的2012级学生系统介绍学院的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帮助他们正确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专业,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正东、副书记副院长张化、学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12级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李正东分别对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文化产业管理三个专业的优势特色、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未来发展以及就业方向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就专业分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操作流程和时间安排作了说明,强调此次专业分流遵循志愿优先、适当调剂、择优分流的原则,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实际出发,关注自身发展,不要盲从,作出适合自己的合理选择。张化从职业规划的专业角度,以本校近几年毕业的4个学生为例,分析了专业与就业的关系,学生毕业后可能从事的职业跟所学专业是不对口的,但是依然可以获得职业的大发展,关键是培养自己的可迁移能力,处理好博学与专才的逻辑关系,掌握学习和研究的方法。在专业选择上,张化建议同学们要关注内心,了解自己的性格、职业兴趣和价值观,通过生涯人物访谈,了解外部职业世界和行业,慎重考虑专业,果断抉择。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分流中各种困惑和问题进行现场提问,老师们一一进行细致的解答。

文:人文学院 周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