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3-09-23 浏览次数: 185

9166点,人文学院于图书馆B106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文、副院长苗瑞凤、副书记副院长张化出席典礼,2013级新生班导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周文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刘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奉贤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典故和悠久的校园历史文化两个方面对我校得天独厚的人文环境作了介绍,并对我院的师资力量、优质的教学资源与优良的学风进行了说明。同时,他希望各位新生能谨记“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学会做人、学会自学、学会独立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书写人生的新篇章,创造人生的新辉煌。

副院长苗瑞凤分别对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文化产业管理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就业方向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13级新生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努力将自己煅造成正直、好学、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才。副书记副院长张化从“读书明智”、“文化修养”、“感恩行孝”、“修身明礼”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并与参会新生分享了自己多年学生工作总结出来的十个大学生活小贴士。

开学典礼,又怎么能少了学生代表的身影呢?无论是2010级学生代表李晓凤的经验之谈,还是2013级新生代表君仪的热切展望,无不展现出人文学子的蓬勃朝气与热血青春。

典礼最后,学院对在军训中的表现突出的优秀通讯员、优秀学员、优秀寝室进行了表彰。

 

                                                                                                                           人文学院: 文  陆佳慧

                                       人文学院: 图  顾智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