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9-26 浏览次数: 170


    2013924日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院与林紫心理机构合作,在校图书馆
开展了人文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1800正式开始,本次讲座是由上海林紫心理咨询公司知名专家张楠楠老师主讲,并且有陈杰老师,杜雪娇老师,唐绍明老师到场参加。
本次讲座名曰心灵按摩旨在是为了更好的让同学生活与学习,解决新生们因刚进入大学生活产生的一些心理问题,帮助同学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讲座在张楠楠老师回忆自己大学生活的温暖气氛下正式开始,以大学生应以何种态度去憧憬、经历大学生活为主线,剖析了自我评价、理想、情绪控制、人际关系、恢复能力等真实案例。并教授同学们从认知调节、社会支持、学会求助、寻找自己放松的方式等途径释放自我。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对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处理上给予极大的帮助。最后,张老师介绍了我校与林紫心理机构合作的大学生心理协会,帮助同学们清楚认识自我,更提供了同学们在无助时正规的求助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二字得以重新认识,同时,也增进了学院学生与心理协会的密切联系。第一次的播种传递着学院对新生心理健康的关注。相信,心理健康知识将迅速在大一新生中传播,新生们的生活学习状态将会向一种积极的方向发展。

                                          

 

人文学院心理协会心语轩

/蔡佳、陈杰

201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