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亮生命,献血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09-29 浏览次数: 176

 

献血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更是广大青年学生的职责所在,为积极响应校红十字会的号召,发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奉献爱心。926日中午,参与自愿献血的人文学子早早就在二食堂二楼排起了长龙,长龙中大部分都是大二、大三的同学,但也不乏略显稚嫩的大一新生。

填表、体检、化验、抽血、……各位献血的同学按照程序有序地进行着,学校和学院的志愿者们贴心地为献血的同学端来红糖水和血糯米粥,并为紧张的同学做心理辅导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前来献血的同学中不乏一些平日看起来胆小的女生,但献血时她们眼神去里却闪耀着那份坚定与自豪。最让人为之动容的是献血队伍里有一名今天刚好过18周岁生日的同学,他说他要把献血作为送给自己的成人礼物,献血结束后他拿着那张鲜红的献血光荣证,脸上洋溢无限的自豪。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献血献出的不仅仅是鲜红的血液,更是当代大学生的博爱、奉献和对社会的担当。

每年一度的献血活动,人文学院都非常重视,一直把献血活动作为学生奉献和爱心教育的一种。926号中午,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文更是亲临献血现场慰问学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也在现场充当临时志愿者。据统计,今年人文学院的献血任务超额完成。

 人文学院   陆佳慧  周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