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伴随大学,信念铸就人生
发布时间: 2013-10-11 浏览次数: 188

 

为帮助大一新生树立远大理想,1091800,人文学院在图书馆B101举办了以“梦想伴随大学,信念铸就人生”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文主讲,人文学院新生辅导员以及13级新生220多人参加了讲座。

梦想是承载社会愿景的垂天之翼,也是激励人们奋斗的动力之源。周书记通过了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古今中外名人的梦想:马丁路德金“人人生而平等”的民族梦想;孔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社会理想;孟子“德服天下”的治国理想……这一个个经典的伟人们的理想在她讲解中变得生动具体、可感可知。梦想可以关乎国家也可以关乎个人,周书记在讲座中还谈到普通人的梦想:如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清华农民工张立勇,出生于偏远山区但用自己的努力浇筑梦想的豆本加。随后,周书记又着眼于世界,将中国梦与美国梦进行了对比,使同学们对梦想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最后,周文书记鼓励大家要敢于做梦,用理想信念来撑起自己心中的梦,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梦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正如巴金所说:“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中。”的确,梦想需要信念来坚持,即使身处逆境,梦想和信念的力量还是可以帮助人们扬起前进的船帆。只要坚持梦想与信念,定能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文:人文学院学生会 潘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