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3-11-11 浏览次数: 161

1031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张艳萍、学生工作部(处)长翁德玮、副处长朱美陶、翁德明到人文学院开展二级学院调研工作,主要就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两方面内容展开调研。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总支书记周文、副书记副院长张化向校领导汇报了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特色工作和辅导员建设情况。张化老师主要从安全心理、就业保障、学风建设、党建社区和资助工作六个方面深入全面地汇报了人文学院的学生工作概况;从读书活动、人文讲座、修身明礼等方面介绍了人文学院的特色工作;并真实反应了辅导员队伍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同时,学办辅导员党支部书记贾慧反馈了对学校辅导员考核制度的建议,如加大学院对辅导员的评分比重、依据辅导员所分管工作的专项部门进行评分等。

 

针对人文学院汇报的各方面情况,校领导给予了积极地反馈。首先肯定了人文学院在提升学生基本文化素养和礼仪习惯养成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人文学院在提高学校大学生整体人文素养方面为全校学生做出示范效应,从而能够普及到全校学生身上。同时也有针对性地对人文学院提出的部分问题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如张艳萍副校长提出辅导员应该学会将平时的实践工作总结转化为科研成果,从而改善辅导员科研能力弱的问题。最后,翁德玮处长就辅导员考核问题,与大家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

本次调研指导工作,不仅让学校层面深入全面地了解到人文学院在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中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和遇到的问题,还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改善今后的工作。

【文/  胡春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