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义工队开展文化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1-27 浏览次数: 161

        

为延续和传承人文学院“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精神,1122日下午,由人文学院义工队主办的社区文化宣传活动在海湾镇明城新村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社区让生活更美好—走进社区,播撒文化”。

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布置,两点活动正式开始。生活知识一点通抢答环节因为几位爷爷奶奶的热情参与瞬间带动了场内气氛。贴鼻子游戏环节由爷爷奶奶和志愿者们两两组合,一个搀扶指挥,一个蒙眼画鼻子,这个游戏瞬间拉近了老人与志愿者们的心灵距离。接下来的“眼睛鼻子不一样”游戏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位老奶奶现场为大家献唱一首拿手好歌,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带来一首《映山红》,现场许多老人与志愿者们一起拍手合唱,场面着实温馨令人感动。最后,全体志愿者为老人们合唱一首《爱,因为在心中》。心中有爱,世界才会更美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丰富社区老人的业余生活,给他们心灵以慰藉,另一方面强化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图文:周雨卉  周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