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礼仪乐章,颂华美诗篇——人文学院第五届“经典·诗歌朗诵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3-11-29 浏览次数: 196

 

1128日晚6点,人文学院“歌礼仪乐章,颂华美诗篇”为主题的第五届“经典·诗歌朗诵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朗诵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校学工部(处)部长翁德玮、校团委副书记王晓琳、校党委宣传部王鸣彦、校学生工作部(处)王宏伟、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文、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化以及来自二级学院的老师和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朗诵会。

朗诵会分上、下两篇,开篇《大学》正式拉开诗歌朗诵会帷幕。在座的师生们时而正襟危坐聆听古人的《大学》、《中庸》、《论语》、《孟子》之道;时而随着悠悠的吟唱声与苏子共同把酒赏月;时而面对海子“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的祝福寂然欢喜;时而又在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中感受到当代少年肩上之责任……表演嘉宾许静波老师对《再别康桥》、《赤壁赋》、《念奴娇赤壁怀古》三首诗的倾情演绎更是掀起了晚会的高潮。最后,一曲讴歌师长辛勤付出的《良师颂》为整台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整台晚会古典与现代交错演绎,歌舞与诗书完美融合;有感动,也有深思;有温情,也有激情。

诗歌朗诵会作为人文学院的特色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旨在通过诵读古诗词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达到提高修养,陶冶情操的作用,更让学生从诗词中领悟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而在全院形成“以礼待人、以爱颂师”的良好氛围,引领全院大学生“正心,修身”,达到提升自我素质,实现个人价值的目的。

文:人文学院   陆佳慧  周雄才

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