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明礼•修身”主题教育活动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3-12-02 浏览次数: 196

 

1121日晚,由人文学院主办、时事研究协会和岚风心理社联合承办的明礼修身主题教育活动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3举行,本次辩论赛以礼仪习惯的养成主要靠个人修为还是周围环境为辩题。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80余名观摩了辩论赛。
  辩论赛的正方是来自时事研究协会的四位同学,反方是来自岚风心理社的四位同学,双方就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继精彩的放狠话环节后,双方正式进入辩论环节。在义正言辞地阐明各自观点之后,双方进行激烈的攻辩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一步步地被推向高潮。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反应机敏,语言流畅,说理透彻,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气氛也随之达到了顶峰。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引经据典,异常精彩。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环节,语言犀利精彩,丝毫不亚于场上选手。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
  人文学院素来重视传统文化在学生综合素养培养中的作用,并把接续传统、传播礼仪作为使命,此次辩论赛是人文学院明礼修身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明礼篇,旨在通过文明礼仪辩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文明礼仪修养,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让学生在精彩的活动中学会做人处事,弘扬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校园新风。

文:人文学院 余晓超 周雄才

图:邬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