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赛知识·品人文——人文学院举办首届经典阅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3-12-04 浏览次数: 419

    

123号晚,人文学院首届经典阅读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副书记副院长张化、校学工部(处)、校团委老师代表,以及人文学院班导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氛围。

  经过1120号初赛12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晋级本轮决赛的队伍共有6支。通过前期抽签,6支参赛队伍按照顺序分别为大家带来的自我介绍:不管是“Bubble红人队承先队带来的朗诵表演《将进酒》和《面朝大海》;还是“凌云队”和“乘风队”准备的祝福短片和精彩相声;亦或是压轴的希望队表演的钢琴曲《Summer》,都令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决赛共分为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冠军争夺战环节。必答题环节,参赛队伍轮流作答,用准确的回答展现了他们深厚的文化修养和知识储备,让现场观众钦佩不已。最终,“凌云队”、“希望队”和“Bubble红人队以其得分优势进入第二环节。在抢答题环节,比赛气氛异常紧张,但三支队伍沉着冷静纷纷展现出他们的才智与敏锐。最终,希望队凌云队以出色的表现携手进入冠军争夺战。冠军争夺战中,选手们随机应变、相互协作,充分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最后时刻,两队出乎意料的打成平手,随即进行加时赛抢答题。希望队语出惊人,屡屡抢答成功,在万众瞩目中登上了冠军宝座。最后,首届经典阅读知识竞赛在师生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经典阅读知识竞赛是人文学院经典阅读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阅读经典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人文学院首届阅读经典知识竞赛虽已落下帷幕,但一场更宽阔的经典探索之旅即将启程。

[:人文学院 潘楚安 /: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