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志愿者开展春运“暖心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1-17 浏览次数: 246

 

 

  

 

    116日,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徐汇区精神文明办、徐汇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公益组织巴学园承办的关爱春运农民工暖心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海南站举行。我校人文学院23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

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23名志愿者面带微笑、热情地投入志愿者服务之中,他们的服务内容主要是帮助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取票,协助搬运繁重的提行,道路指引、在实名验证处温馨提醒大家准备好身份证和车票,热心详细地解答疑问,并提供道路指引服务……。本次人文学院的23名志愿者将在南站持续服务14天直到129日结束,他们放弃自己寒假休息的时间,有些从离南站很远的家里赶来,希望为了给急需帮助的来沪返乡农民工送上一份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人文学院继去年来第二次参与关爱春运农民工暖心行动,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文:人文学院  周雄才 谭晶晶

                                                                                                图:人文学院  陈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