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中国传统文化科普展
发布时间: 2014-03-27 浏览次数: 165

 

泱泱中华,千载风华,回望中国历史,无论是仓颉造字的奇妙传说,还是先秦国风的质朴优美,亦或是汉唐诗赋的大气磅礴,无不闪烁着先人的思想光芒。为弘扬中华文化,感受中国智慧,人文学院于325日在校二食堂门口开展了一场名为“中国智慧—中国传统文化科普展”的活动。

12时,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知识竞赛”,“饮茶品茗”,“书画人生”三个板块。活动伊始,现场便已是人头攒动,不少从微博,人人上得知此项活动的同学特地赶来。知识竞赛区域,参赛的同学争相作答,享受志愿者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人文知识大餐,路过的几位老师也被吸引,加入到答题中,更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而 “饮茶品茗”区域内,又是另一番天地。茶叶经过反复冲泡,清香四溢,令人驻足,志愿者将一壶冲泡好的茶水倒入杯中邀请现场的同学一起分享这一沉一浮间的清冽闲雅。“书画人生”的区域内,笔墨纸砚一应俱全,同学们气定神闲,挥毫泼墨,写下自己的人生格言。

活动进行到一半时,几位身着汉服,旗袍的姑娘的出现更是为活动现场带来一股清丽温婉的气息。女孩们身着古装,为驻足的师生们宣传传统文化,重述圣贤之语,使人仿佛真的穿越到千年之前,在春光正好的日子里吟诗诵词,接受古老的圣贤至理的洗礼,美不胜哉!

此次活动为我校师生推开了一扇中华文化的大门,让大家得以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五千年的古老文明之所以能绵延不息,就在于一代代人不离不弃的坚守与传承。希望活动能让大家更加坚定守护中华文化的信念,将中国智慧代代相传。

                                            文:人文学院  陆佳慧

                                            图:人文学院  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