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工作室在松江实习基地举办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5-10-24 浏览次数: 575

 

    20151017日,人文学院副院长苗瑞凤老师及本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工作室——云间非遗工作室在松江文化馆举行学术沙龙及校企联合负责人联席会议。此次沙龙由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云间非遗研究工作室校方负责人赵李娜副教授组织并主持,主题为“松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城市文化发展”,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沙龙并做学术发言与研讨。

在沙龙开幕式上,苗瑞凤老师老师首先发言感谢松江文化馆及非遗传习基地对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学实践的支持与合作,并希望以后能更加拓宽校企双方的合作路径与模式。“云间非遗研究工作室”企方负责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松江文化馆馆长陆春彪副研究员亦表示,文化馆作为地方文化事业单位将持续在非遗传承保护及文化产业发展各方面与校方进行产学研合作,并利用当地文化资源作为校方教学科研等工作助力,而高校非遗及文产研究成果也为文化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提供学理依据。

随后东华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柯玲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王均霞博士、上海大学中文系黄景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沈梅丽博士四位学者做主题发言,与会的相关专家还就非遗保护、民俗教育、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学术议题展开学术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学术火花持续碰撞,气氛十分热烈。与此同时,校企双方还举行联席会议,就联合培养工作室的运转与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做出进一步研讨,最后达成共识。闭幕式上,沙龙组织者赵李娜老师做总结发言,对本次沙龙的议题及专题研讨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工作室的产学研工作提出计划和建议。经过上下午共三部分的发言、联席会议与研讨,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图 人文学院 赵李娜、余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