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之家”前往徐汇区桂康社区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 2016-01-14 浏览次数: 243

 

2016113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社团“社工之家”的部分干事和社会工作专业13级部分学生,在社工系系主任朱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徐汇区康健街道桂康社区开展交流活动。

桂康街道廖广辉书记和各位社工对人文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们介绍了社区的服务项目,如志愿者团队、社区议事会、精神文明活动、生活服务中心、街道共建等,并欢迎人文学院社工专业师生前往开展社会活动和调研。

朱敏老师代表人文学院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办学特色,提出在项目化运作、居委行政工作等方面,人文学院的师生都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接着,人文学办张小懿介绍了志愿者队的活动和“科学商店”社工组的服务项目,“社工之家”干事张娣同学介绍了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两位社工专业的学生贺丽娜和徐盛泽作了交流,表达了对于参与社区实务工作的期待。

交流增进了了解,表达了合作的真诚愿望。社工专业的几名学生应邀于下周参加桂康社区的部分实践活动;而从下学期开始,“社工之家”团队也将在朱敏老师的指导下在该社区逐步开展活动。在徐汇校区办学时,我院曾与康健街道有着密切的合作,搬迁到奉贤校区后,限于交通,这种合作关系有所减弱,此次,由徐汇校区管委会牵线搭桥,人文学院重回桂康社区,必将继续发展和逐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关系,实现扎根社区、服务社会、锻炼学生、扩大专业影响力的共赢目标。

文:人文学院 张小懿

图:人文学院 张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