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校社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6-19 浏览次数: 268

        615日,人文学院与南京西路社会组织就推进校社合作,完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开展交流活动。南京西路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和星级以上社会组织与人文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参与交流会,双方就社会工作人才需求与培养、校社深度合作等方面达成广泛的共识。这是继今年4月人文学院与南京西路社会服务中心签订产学研协议后的第一次深度交流。

                                                                                                    

        随着上海市委“1+6”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相关文件的落地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和专业社会工作机构人才需求激增,“两新”组织成为新的人才吸纳增长点。南京西路是上海市社会组织发育成长最快的区域之一,具有完善的支持性政策和良好的发展空间。人文学院及时对接行业需求,与南京西路社会组织共同探索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与践习方案,把人才培养链向社会组织和街区延伸,提高学生的一线实务工作能力。

        南京西路社会组织负责人对我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欢迎我校学生实习、就业,并就产学研合作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