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0-09 浏览次数: 280

 

925日晚,人文学院在图书馆B101举行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促进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有全面客观的认识和了解,讲座由人文学院胡春鲜老师主讲。

 

 

讲座上,胡春鲜老师以“你的心理健康吗?”为切入,引发大家对心理健康这个话题进行一番思考和讨论。随后以“自我”和“关系”两个关键词为主,分享了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的认知自我、接纳自我和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做一个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青年大学生。同时,着重讲了心理不适时学生应该如何寻找支持系统,尤其是专业心理咨询机构的帮助。整场讲座胡老师旁征引博、生趣盎然,让学生获益匪浅,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场讲座不仅消除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固有偏见,也提高了大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有效学习、快乐生活和全面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