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人讲述自己的故事——《精神丰碑赞三老》继续开讲
发布时间: 2017-10-27 浏览次数: 155

 

“爱的方式有许多种,我们只不过是选择了一种” 祝尔纯、睦忠诠两位老人的一句话,拉开了《景观物语草木关情——文化校园九讲》第四讲的序幕。10月26日下午,在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书记周文的引介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老师以“精神丰碑赞三老”为题在先贤语迹碑廊处进行实地教学。

 

在杨明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忠诠—尔纯塑像、詹守成塑像,杨明老师就塑像成型的过程和位置摆放的含义做了详细介绍。“先贤语迹”文化景观是由全校师生耳熟能详的离休教师祝尔纯、睦忠诠两位老人捐资兴建,老人变卖了武康路上的唯一住所,留足生活所需,将其余款项全部捐献给了学校。而后,杨明老师与学生一道参观了由詹守成后辈们亲手载种的广玉兰以及霈林楼。

 

实地教学完成后,学生们回到第五学科楼,杨明老师和同学一起回顾了离休干部睦忠诠、祝尔纯伉俪和詹守成先生的生平和善举,共同感悟了三位老人的精神品质。课程结束前,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纷纷表述了两座“精神丰碑”带给自己的感想。

 

 

同学们切身祥观、认真聆听、真切感悟,纷纷表示以后要弘扬三位先生的精神品质。两座“精神丰碑”也提醒广大师生要牢记崇高精神,坚持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成为大家砥砺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