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10-30 浏览次数: 147

    10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图书馆B107召开《上好专业课,把好育人关》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特邀组织员赵增绶、鲍时英、钱婷婷受邀参会并就课程思政建设给予指导,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卫东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思路、目标、要求进行了介绍。刘卫东、曹晓燕分别汇报了《珠宝玉石鉴定》、《社会保障概论》两门课程的思政建设进度、难点、存在的困惑,并就后续推进措施听取意见。与会学生,结合上课感受、课程期望提出了建议。特邀组织员对我院课程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坚持专业课程的主导地位,渗透思政元素”、 “上好专业课,做好价值引领”、“提高任课教师自身魅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课程思政的提出是高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学院通过召开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教师要教书育人的工作理念,有利于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营造人人“同种责任田”局面。

(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