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 2017-10-31 浏览次数: 265

  

1027日周五,正值教学质量月期间人文学院举办了《景观物语 草木关情——文化校园九讲》教学沙龙,主讲团队老师刘红军教授、周文教授、唐存才教授、刘卫东教授分别就各自主讲的内容向全院老师做了汇报,现场气氛热烈,在座老师积极讨论互动频繁,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景观物语 草木关情——文化校园九讲》是由人文学院牵头连同机关加其他四个学院共同参与建设的一门大型校级综合素养课程。旨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引领,展现校园文化景观,传播其中文化内涵及科学精神,激发大学生对校园文化的亲近感,产生自觉的文化认同和归属感。课程探索情境教学新路径,采用全新的“3D”师生互动模式,走出教室,现场情景教学,通过体验+互动的形式,提供全新的感知和体验校园文化的方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有60余年的办学传统和历史积淀,学校坚持“中国智造”的战略地位,坚持“本科水平、技术特长”的办学特色,坚持“厚德精技,砥砺前行”的办学精神。这不仅体现的学科建设中,也体现在景观文化中。注重价值引领与景观讲授相统一的原则,引导学生了解学校的文化内涵,秉承学校的精神气质,继往开来,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