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科研沙龙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14 浏览次数: 334

1110号下午,在特教大楼B313会议室,人文学院召开科研沙龙讲座,主讲人是华东师范大学王大犇教授。会议由学院刘红军院长亲自主持召开。讲座的主题中国就业问题研究及当前的热点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在座老师积极讨论互动频繁,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教授在讲座中首先讲述了中国就业问题研究的概况,从计划经济时期的就业问题到现在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就业矛盾的日益显性化,又指出我国劳动市场长期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增加劳动力市场灵活性的必要性和政策性建议。

最后,王教授又指出我国当前就业的热点问题,大学生就业问题和互联网+,并主要针对互联网+行业的劳动市场管理题出合理化建议。

王教授的讲解结束后,人文学院各位老师积极针对自己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展开提问,并表示通过本场讲座收获颇丰,王教授也表示今后可以多进行交流,共同学习进步。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