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人讲自己的故事之七——《滴水海湾启智慧》开讲
发布时间: 2017-11-20 浏览次数: 323

11月16日下午, 《景观物语草木关情——文化校园九讲》系列课程走进滴水海湾广场,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以“滴水海湾启智慧”为主题,结合广场中各景观小品展开了详细的阐述。广场以海湾为依托,以水滴为主题,学生们就像一个个的小水滴一样,在大学这个海湾学习、交流、成长,毕业之后融入社会、汇入大海,体现了合作、共享、融入的概念。在“水跃龙腾”主题雕塑前,周文结合中国水文化,与同学们交流了“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传统美德和道德境界,指出国家和学校要实现“龙腾”,需要每个青年学子发扬奋勇拼搏、滴水穿石的科技精神。

 

 

在随后的研讨课上,周文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历史为主线,回顾了古代科学技术的辉煌、近代科技发展的曲折以及现代中国科技创新的成果,并通过成果背后的生动故事,鼓励同学们以水为师,百折不挠、执着敬业。

 

 

通过本讲内容的学习,激发了同学们求知探索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本节课不仅对校园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引发深思,启迪智慧。(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