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人讲自己的故事——校本“综合素养”课程结课
发布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 359

127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本“综合素养”课程《景观物语 草木关情——文化校园九讲》结课汇报在校第五学科楼B101顺利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刘红军老师、周文老师、曹扬老师、唐存才老师、董国文老师等出席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总结汇报,同学们分别围绕九讲课程的内容讲述了自己的所学与所得。汇报中有小组总结说:“思贤亭中念言偃”,课程中所讲的言子与乡贤文化,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自身认识与修养的提升,更是作为奉贤区大学生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命中特有的责任与荣光。“先贤语迹释三明”课程中学习到的先哲思想,对同学们的人生有着事半功倍的影响。此外,课程也在实践操作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启发,通过对“萱圃园里颂孝亲”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从传统经典中汲取力量并结合实际情况手绘图稿,提出了颇具实践价值的移动萱草园实际操作方案。

课程最后,宋敏娟书记总结道:“综合素养”课是一门全新的创新课程,内容新、授课形式新、师资队伍新。课程取材于校园文化,通过跨学院跨专业合作的形式,根据校园景观进行实地教学。这一创新是一种很好的尝试,也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应有的一种精神状态。同时她也提出,期待通过后期持续的优化与完善,不断拓宽辐射面,将校本“综合素养”课程打造成独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特色的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