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科研沙龙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20 浏览次数: 480

12月8号下午,人文学院于特教大楼B313会议室召开科研沙龙讲座,本次主讲人是同济大学王平教授,讲座主题为《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在座的各位老师之间积极互动讨论,现场氛围极其热烈,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教授在讲座中首先讲述了申报课题前要慎重思考,选择方向应剑走偏锋,出奇制胜;其次讲解了选题技巧,并指出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应该具有时效性和前沿性;然后说明了论证技巧,认为论证过程要有问题意识、逻辑性和层次性,最重要的是要具有主题红线意识,即形散而神不散;最后,王教授讲述了论文格式技巧,提出形式与内容要统一,段落层次要醒目,参考文献要前沿等极具价值的建议。

王教授平实而幽默的讲解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人文学院各位老师也针对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向王教授展开提问与讨论,可以看出老师们从这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收获颇丰,王教授也表示今后有机会可以多进行交流沟通,共同学习进步,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