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331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4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8号楼社区临时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奉贤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陵园的由来,伴随庄严的国歌,学生党员代表向李主一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敬仰,缅怀烈士的功绩。随后,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烈士墓,致敬并献上亲手自作的小白花。在烈士陵园史料馆,师生们学习了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时期400多位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着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和发展所做的贡献,为他们的英雄伟绩所感染,心中不禁感叹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革命先烈虽已远去,但是他们爱党爱国的精神永存世间。本次清明祭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的情怀,师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英雄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