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4-28 浏览次数: 167

4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上好专业课,把好育人关”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特邀组织员赵增绶、钱婷婷受邀参会并就课程思政建设给予指导,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主持,教工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周文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学校及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思路、目标、要求进行了介绍。刘卫东、曹晓燕分别汇报了《珠宝玉石鉴定》、《社会保障概论》等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精彩案例、建设成效,存在的难点,并就如何进一步上好思政课听取意见。与会师生从加强教师德师风建设、改善教育理念、优化课程设计、改进教学方法、强化思想引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邀组织员赵增绶老师、钱婷婷老师指出课程思政要坚持专业课程的主导地位,把握好专业课渗透思政元素的尺度,让学生在专业学习的同时,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受到价值引领。

学院通过召开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了教师要教书育人的工作理念,通过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营造人人“同种责任田”局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