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华母亲节系列活动之 “亲子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14 浏览次数: 330

5月12日中午13:00,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主办、校团委,人文学院承办的“凯风自南来,春晖沐中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九届中华母亲节系列活动之“亲子座谈会”在徐汇校区行政楼223会议室隆重举行。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教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人文学院党总支副院长、副书记朱敏及教师代表、学生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刘红军院长介绍了中华母亲节的起源,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家校合一”联动培养方式有利于学生养成尊亲爱母的优秀传统美德,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孝文化的认同感和践行感。随后进行的游戏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现了子女和母亲之间的默契。分享合照背后的故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母亲对于子女成长过程中点点滴滴的爱,而子女也用亲手制作的母亲花来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和浓浓的感激之情。最后,各位家长和领导共同就大学生的心理特点,热烈积极讨论如何教育子女、陪伴他们更好成长的方法。

本次的亲子座谈会不仅仅拉近了子女和母亲之间的关系,而且也让学生更加真切的体会到母爱的伟大。第九届中华母亲节系列活动正持续进行中,将进一步致力于弘扬孝道文化,构建高校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