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优秀学生赴台湾交流访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352

了给学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拓展视野,提升竞争能力,积极开展与台湾高校的校际交流,今年暑期我校开展优秀学生赴台短期交流访学暨社会实践活动。

一、项目背景

大叶大学是位于台湾省彰化县的新兴私立大学,建校于1990年3月,原名大叶工学院,1997年改名为大叶大学,设有工学院、管理学院、设计暨艺术学院、外语学院及生物科技暨资源学院及一个涵盖清洁能源、无线通讯、管理科学、艺术设计和城乡建设。

2010年我校与大叶大学签署交流访学协议,先后有近220余名同学在大叶大学完成为期半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和暑期研修。此次赴台湾交流访学,旨在全面培养我校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促进海峡两岸大学生的交流,并搭建友谊互助的桥梁。

二、活动主题: 文化交流 共赢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885()817()

四、学员选拔

1、选拔对象:校学生会、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校研究生会、校级其他学生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等各类学生组织中的优秀学生。

2、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素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注重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奉献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成绩优秀平均绩点不低于2.8

(4)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或组织各项学生活动,有学生工作经历者优先;

(5)本专科生需为二年级及以上。

3、人数及选拨方式

(1)本次赴台湾交流访学团队人数为47人,其中研究生不多于3名;

(2)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3)每个学院限定推荐1名学生;

(4)各类学生组织的学生也可通过自荐报名,自荐总数不多于10名。

五、实施步骤

1、5月15日中午12点前,各学院按照选拔条件动员推荐优秀学生提出申请,认真对申报人所报材料进行审核,将个人申请表、汇总表和入校以来的学习成绩单(2份材料皆需盖学院章)报送至校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201),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周雄才OA,自荐的同学请将材料发至周雄才邮箱zhouxiongcai420@163.com,纸质材料请报送至大活201周雄才,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2、5月16日至5月22日,由赴台湾交流访学项目小组组织面试。

3、5月25日前,确定赴台交流访学学员名单,办理赴台交流相关手续。

六、项目活动费用

1、在台湾交流访学期间的为5700元人民币,往返机票、保险、证件办理等费用学生个人承担

2、学校奖学金金额按学校境外交流的相关规定执行;经济困难的同学可向学校申请相关助学金,具体金额以学校资助的规定要求为准。

联 系 人:周雄才

联系电话:60873246

联系邮箱:zhouxiongcai420@163.com

附件1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赴台湾大叶大学交流访学申请表

附件2: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赴台湾大叶大学交流访学汇总表

附件3:2018 年大叶大学交流访学日程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