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典诵读动员暨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25 浏览次数: 250

921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典诵读动员暨启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工程创新学院、鲁班书院常务副院长徐兵,工程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成,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宏伟以及人文学院、鲁班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经典诵读临时党支部书记、人文学院教师刘媛主持。

王瑛指出,诵读经典不仅是可以让同学们在严谨缜密的专业学习外感知国学经典的无限魅力,还可以让同学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学校依托临时党支部的形式来开展本次活动,体现了党组织在推动文化传承上的积极行动,也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诵读经典扬帆青春之航,迸发学习能量,激发自身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会以朗诵《奉贤校区落成颂》作为开场,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徐峥妍对整体活动进行介绍。随后,刘红军上台作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庸、论语等国学经典的诵读中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同时作为诵读手册的编者,他从明德、明学、明事和明美四篇章的角度分享了手册的要领,倡导学生们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儒雅学子。徐兵则从朗读的方法和朗读的意义两点出发谈论了自己对诵读经典的体会,他提到古语有云“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终身诵读和阅读经典文献的良好习惯,做到陶冶情操、培养气质和爱国荣校。鲁班书院陈博涵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对中华经典国学的敬仰和持之以恒诵读经典的决心,希望在这次经典诵读中拓宽视野,提升自身人文素养,他号召全体学员认真诵读手册中的每一篇章,在抑扬顿挫的朗朗书声中品读国学经典,汲取圣贤智慧。

会上,给每位领读员颁发了聘书。

最后,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宣布经典诵读活动正式启动。

经典诵读活动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经典诵读为契机,以“经典诵读”临时党支部为抓手,旨在提升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树立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