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文化节系第二届列活动之关于写诗那点事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287

11月17日,由学工部(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诗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关于写诗那点事——对诗歌的认识与上海滩诗会的诗歌文化讲座在图书馆B102举行。本次讲座由上海滩诗会创始人、著名诗人于军乐先生主讲。各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与。

讲座伊始,通过提问“诗是什么”引出主题。他提到,诗不仅能言志,诗缘于情,而且还可以抒怀,诗人常借景抒怀。接着,他又分别从好诗不一定要外表漂亮、诗是刹那性灵和诗歌需要真诚和适当的表达这三方面说明了好诗和坏诗的区别,好的诗歌应当“情动于中而形于言”。随后,他就现代诗与古典传承和对古典诗歌的态度展开演讲。他认为,现代诗歌若能适当添入古典元素,便能彰显诗歌之美,含蓄而隽永,对于古典诗歌,我们应该对它们多加学习并报以敬畏之心,切莫目空一切,自以为是。  

/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