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朗读吧”人文学院秋季诵读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294

1129日上午,人文学院“党的朗读吧”秋季诵读会主题党日活动在我校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院长刘红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敏及一百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海湾旅游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兰以及来自机关、两新党组织、社区党员、群众也应邀前来。

本次“党的朗读吧”秋季诵读会是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和海湾旅游区党工委联合主办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沉淀人生•收获经典”为主题诵读经典,带领党员、群众更好地感受朗读的魅力。活动伊始, “朗读大使”吴定乾深情朗读《习近平给父亲的生日贺信》,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父亲的崇敬之情和传承父亲好作风、好家事的坚定决心。随后,人文学院18级新生罗乘龙和宋安邦分别慷慨激昂地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项脊轩志》,不仅激起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还带领大家追溯历史,重新领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的魅力;人文学院“经典诵读”积极分子带来的古文诵读《经典诗章永流传》配合书画社社长铿锵风骨的悬纸书法让我们感知到古与今文字的相通之处,经典的语言蕴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更是相得益彰。人文学院刘媛老师生动地讲解《朗读与发声技巧》指导培训课程,让在场的朗读爱好者学习如何提升朗读水平,并对抓住听众与自己的情感共鸣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和院长刘红军教授分别为朗读者作了点评。

朗读可以积极弘扬正能量、抒发内心情感,会读出美好,读出能量,读出梦想,读出自信。此次“党的朗读吧”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海湾区社区与大学园区的党建活动、文化活动平台,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形式。(文/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