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2018年人文社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414

1125日,人文学院在徐汇校区举办2018年人文社会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围绕“社会治理、政策与实践”、“文化、创意与资源开发”、“文工融合与应用本科专业建设”和“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筹建”四个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和研讨。本次论坛分为两个会场,分别由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和副院长李正东主持。本次论坛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陈勤建教授和王大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发祥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周海旺研究员、上海博物馆张蔚研究员、上海市作家协会李伟长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陈宁教授、上海大学彭善民教授,以及华东政法大学杨雪晶教授前来作主旨演讲,共同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人文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人文社会发展”为主题,包括主旨演讲和圆桌会议两个环节。在主旨演讲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基层社会治理、重大事件积极效应机制、人口少子老龄化问题与劳动就业政策、民俗资源开发与文化传承,以及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并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同时,与会专家对学科领域的研究焦点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许多崭新的研究课题。在圆桌会议环节,人文学院教师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开放、深入、广泛地交流。与会专家也围绕应用本科专业建设、筹建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等话题各抒高见,积极建言献策,为人文学院今后的长远发展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思路和切合实际的建议。(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