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诗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诗词文化进小学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255

129日,由校学工部(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诵读经典诗文传承华夏文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届诗词文化节之诗词文化进小学的活动在海湾小学开展。这次活动主要由人文学院青和志愿者队牵头组织,共计五十余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介绍中华诗词的源起和发展历程,大家听得十分入神,仿佛穿越时空走进历史、走进诗人的内心。然后,带领小学生们诵读古诗词,并进行细致地耐心地讲解。这些经典古诗词经过精心挑选,不仅适合小学生的理解能力,而且也能提高他们的艺术鉴赏能力。稚嫩而又响亮的朗读声浸润在教室和校园的每个角落。随后进行的古诗词接龙和古诗词默写的游戏环节,小学生们热情踊跃的举手参与,充分展现了对古诗词的热爱。

中华诗词文化流传几千年,不仅仅是文学的积淀,更是珍贵的历史底蕴。追溯中国文化,感念中华历史,诗词历久弥新的韵味。让我们一起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唤起每个人心中的诗和远方。

 

/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