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课程思政观摩课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209

523日,人文学院举行课程思政观摩课,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组织,人文学院11门院级课程思政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十余人参加观摩课。

观摩课上,校师德标兵、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曹晓燕老师讲述了《社会保障概论》中的“失业保险”一节,她从失业的概念出发,与师生一起探讨了失业的类型、失业的原因以及国家如何应对失业等内容。曹老师以巧妙的构思,非常自然的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育,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失业的危害以及国家社会保障政策这一惠民工程,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爱国情怀。课程中,曹老师注重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针对授课内容,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课堂氛围非常活跃。课后,观摩老师就课程思政中的教学难点、教案设计向曹老师进行了请教。

本次课程思政观摩课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好评,他们表示通过观摩,学到的不只是如何上好课程思政课,更是上好所有课需要的饱满热情、高超的上课艺术以及良好的课堂秩序。教师们一致建议学院要更多举办观摩课,以加强师生交流,提高教学技能,打造校园“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