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海湾镇新港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255

2019530日,奉贤区海湾镇新港村党建微家欢声笑语,人头攒动。新港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兴、副主任宋亮,接待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党总支书记周文及人文学院党支部师生十余人一行,双方就党建共建、新港村文化旅游资源挖掘等展开交流。

在双方党员的共同见证下,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和新港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兴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永兴书记介绍了新港村村史和党建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与周边高校广泛合作,进一步促进“美丽乡村·美丽约定”的持续深入。刘红军院长指出,近年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与海湾社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该院具备良好的资源和人才优势,能为周边乡镇的基层社会治理、文化资源整理和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周文书记指出,开展党建共建,能极大丰富党员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新港村可通过借助高校力量,发挥独特资源优势,打造文化旅游路线,注入红色旅游元素,留住美丽乡愁。

座谈会结束后,在新港村党支部副书记宋亮的陪同下,人文学院党支部师生实地考察了新港村村容村貌。碧波粼粼的河道、干净通畅的道路、苍翠遒劲的大树、幽静整洁的庭院,引得大家交口称赞。随后,师生走访了新港村几户老党员家庭,听老党员诉说家藏老物件背后的故事,老党员纷纷表示,积极响应村党支部“老党员捐赠老物件”的倡议,捐出珍藏多年的传家宝。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人文学院党总支党建活动走出去的积极尝试,也是该院努力服务地方社会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