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应邀参加海湾旅游区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6-28 浏览次数: 176

2019627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教授带领专业老师参加海湾旅游区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座谈会,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周金华及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以及社区治理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并就如何应对现实难题给予了指导和回应。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海湾旅游区新港村关于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思路,其后海湾旅游区一居委、二居委、海棠居委党支部书记分享了社区治理经验,并提出了当前遇到的难点以及居民自治、拆违工作、人才培养、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刘红军院长结合前期课题调研工作,针对各村居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特色、难点以及侧重点开展了分类指导,对部分具体问题给了现场解答,与会老师也参与到座谈会中,积极建言献策。双方还就未来美育共建工作达成了共识,积极拓展双方合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