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41


1031日,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第六学科楼A3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红色经典”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春鲜主持,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雷受邀出席。

本次活动响应了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结合了人文学院诵读经典的传统特色,创新了活动开展形式,以“诵读红色经典”为依托进行展开。会上12名学生党员依次诵读了《毛泽东大战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保卫延安》等红色经典的精彩片段,并各自阐述了选书理由及感想心得。其中樊笑梅诵读了《读懂红船精神》中的“红船精神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她讲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尤其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沈祺诵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习近平在梁家河村任职支部书记的片段,他谈到习近平为了公平公正的分配粮食,夙兴夜寐的走访各家各户、实地考察各家的粮食储备,这启示我们处理问题一定要深入到群众中去。最后,陈雷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同学们的诵读进行一一点评,并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诵读红色经典的习惯,形成常态化机制,真正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和历史背景的认识,加强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完善党性修养提供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