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党员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27


为用好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红色育人资源,不断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去,112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钱老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为中国航天事业乃至世界科学技术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在参观的过程中,师生党员被钱老在航天科技、物理力学、应用力学、工程控制论、系统科学等领域的突出贡献深深折服,被钱老忠贞的爱国情怀、严谨的探索精神、淡泊名利的境界深深感动。他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是师生党员学习的楷模。

党员们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人文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