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家国情,筑梦新时代 ——人文学院邀请王伟烈士妻子讲述“海空卫士”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37


1120日,人文学院特别邀请了被中央军委授予“海空卫士”、“最美奋斗者”称号的王伟烈士的妻子阮国琴上校,给全院师生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进新时代》为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亲切接见了阮国琴上校。宋书记向烈士家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介绍了学校在主题教育方面的特色和成绩。

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党总支书记周文,学校机关党总支的党员代表,海湾旅游区党员代表以及全校200余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阮国琴从烈士妻子的角度,深情讲述了烈士王伟的英雄故事,介绍了历届国家领导人对英雄王伟的肯定。在离开王伟的日子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王伟的爱,同时也教会了孩子自强不息,她坚定的选择和王伟走一样的道路。英雄的妻子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引领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平凡岗位,争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实践者和新时代的奔跑者。

王伟的英雄事迹感人肺腑,现场聆听的广大学子深受触动,热泪盈眶,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人文学院教师庄金表示:我们是听着王伟的故事成长的一代,“海空卫士”精神早已印刻在我们的生命里,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好好的传承下去,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向英雄学习。

人文学子施偌妍谈到: 在聆听阮国琴上校讲述的关于她的丈夫,英雄烈士王伟的事迹后,我感慨颇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而在感谢无私英雄的同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明确肩上的责任,爱国爱党,忠于正义!

外国语学院唐诗韵深情地说,经过今天阮国琴上校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演讲,为我们讲述了海空卫士王伟的故事以及他的英雄事迹,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要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这样大中国才能愈来愈繁荣富强! (文:人文学院/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