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9年人文社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761

为贯彻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抓落实的行动要求,提升学院应用型学科发展水平,凝练特色学科领域,推进文科工程建设,1123日,人文学院在徐汇校区成功举办了2019年人文社会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分为两个分论坛,分别围绕“社会治理、政策与实践”、“文化、创意与资源开发” 两个主要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和研讨。论坛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曾守锤教授、龚秀全教授、上海大学彭善民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刘中起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张永禄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姚惠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锐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冯猛副教授、郭亚雄老师等业内学者作主题报告,并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人文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人文社会发展”为主题,包括主题报告和讨论交流两个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社区责任制医联体的构建、中国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考题内容分析的思考司法社会工作与中国特色社会治理、中产阶层对网络舆论的影响及引导策略、别现代理论的发展与应用以及从南京文学之都谈创意城市与国家文化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并对当前学科领域的研究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新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方向。在讨论交流环节,人文学院教师同与会专家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2018年人文学院首届人文社会发展论坛后,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人文学院教师能力发展以及科研氛围营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人文学院今后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